網頁

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電影欣賞

接連看了兩部覺得不錯的電影
1.天使之戀(日本)
2.聽說(台灣)

天使之戀

故事大綱
白天,她是校內的風頭躉;夜晚,卻是出入酒店的性感援交少女。


17歲的高中女生小澤理央Ozawa Rio(佐佐木希 飾演)用身體換金錢,更招攬其他同學加入援交行列。認錢不認人的她,出賣友情、欺騙感情只是等閒事。一天,照相館因出錯而把另一位「小沢」的照片交到她手中:他是35歲的大學講師小澤光輝Ozawa Kouki(谷原章介 飾演)。理央對光輝產生感情,不斷熱情地追求,更為愛情放棄容易賺錢的援交生活。對這個莫名奇妙惹上來的可愛女生,沉默內向的光輝只報以冷漠的回應,但理央活潑外向,為光輝鬱悶的人生添上真正的「光輝」,終令兩人漸漸走近。然而,兩人各自背負的沉重秘密,以及身份與性格的差異,會否阻礙理央好好戀愛一次?







秧秧獨自照顧立志參加聽障奧運的游泳選手姊姊-小朋,在偶然之下與家中經營便當店的天闊相識,言語的溝渠無法阻撓愛情的火苗,他們以手語搭建起溝通的橋樑,努力摸索生命中的一切可能與未來。


在我的心目中,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!
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,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加油打氣,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。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、掛MSN苦等心上人、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,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…。男孩大聲告白:「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,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!」水鳥與大樹,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?



大樹與水鳥的戀情,會開花結果嗎?


情節
秧秧(陳意涵飾)常在游泳池旁為參加聽障奧運的姊姊小朋(陳妍希飾)加油,一心想成就姊姊的夢想。天闊(彭于晏飾)某天替聽障游泳隊員送便當,巧見秧秧和小朋用手語對話,上前用手語攀談,且對秧秧一見觸情。隨後秧秧摔車,天闊隨即載她去醫院,甚至跟她要了MSN帳號。


家裡開燒臘店的天闊為製造兩人機會,總是特地留一個便當給秧秧,甚至自煮煲湯加料製作愛心便當給秧秧。秧秧感動之餘,仍是堅持手頭充裕之後一併還清。秧秧是人體藝術的街頭藝人,天闊等到秧秧工作結束,一同前去寧夏夜市吃飯,兩人卻因付帳時的溝通誤會而發生口角。小朋獨自待在公寓,樓上失火而使得睡著的小朋喉嚨嗆傷送醫住院,亦造成流失參加聽奧的資格。秧秧對此事十分自責與內疚,遂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。


天闊想要挽回對秧秧的情感,想盡辦法讓秧秧開心,贈她玻璃水鳥的存錢筒,甚至是扮成樹木在秧秧家門口等候,但秧秧卻不領情。小朋被取消資格而喝酒晚歸,引起秧秧的愧疚。小朋向秧秧表明不應該再依附她的夢想,應該要有自己的人生,找尋屬於自己的夢想,姊妹倆經過手語溝通後相擁而泣。最後秧秧悄悄地在燒臘店留下還清的便當錢,天闊也詢問父母能否接受他與聾人交往,准許之下,天闊隨即前去向秧秧表白心意。

天闊在游泳池,背對著聽不見的秧秧自我排演對話,邀她來家裡打工。隔日,天闊帶著秧秧見父母,父母倆也用事先準備好的紙板寫上字句與秧秧溝通。正詢問秧秧是否有願意嫁給天闊的意願時,秧秧突然開口說出「我願意」。眾人震驚之餘,才曉得秧秧並不是聽障,而秧秧當初也誤以為天闊聽不見,於是兩人先前談了一段聽不見的戀愛。


印象較深刻的幾句
1.
小朋:我是姐姐,小朋:(手語)我是姐姐,卻自私地讓你照顧我
秧秧:(手語)是誰照顧誰,很重要嗎?
小朋:(手語)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。
秧秧:(手語)你不是我的負擔,你是我姐姐啊
2.
天闊:這個我懂,這個我懂,就像我一直想讓你聽聽看下雨的聲音。
秧秧:為什麼?
天闊:因為我覺得是一種思念的聲音。
3.
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,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,就能感受到它。

參考資料:WIKI、官網

!!
廣告空檔中,出現了雞排英雄(Night Market Hero)的預告片,哈哈 我笑了!
其中的一段臺詞(用台語念的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A:怎麼燙到了?
A:趕快......追趕跑跳碰!
B:......
C:哭夭ㄟ......是沖脫泡蓋送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簡介
【雞排英雄】的故事大綱,是敘述在熱鬧非凡的「八八八夜市」裡的每位不平凡小人物的動人生命,他們賣的不只是食物,而是你我生命中最簡單、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。阿華是「台」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,他是「八八八夜市」的自治會長,用自己圓融八方的台客性格,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,在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故事,即使如此,天真的八八八英雄們,仍選擇開心過日,不過某個平靜天,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,並開始剝奪他們微薄的權利。小人物們都慌了,累積了十幾年的心血,眼見就要化為烏有。夾雜著新仇與舊恨,阿華率領著八八八,誓死奮戰到底,一群赤手空拳的平民英雄,槓上出身地方的惡質政客,展開一場捍衛土地的夢想之戰……

參考:其BLO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