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

無時無刻都是體驗!

今日感觸良多。

保齡球比賽
讓我知道要更加強專注力,及力量的平衡。
當時還真希望自己像馬一樣,有個眼罩,不受旁邊球道的人及事物干擾,才能專注打球。
(據說,馬很容易受到驚嚇,為了讓馬成為便利的交通工具,幫馬戴上半遮式眼罩,讓他只看的到眼前事物,不易受旁邊事物干擾及驚嚇,就能保持直線前進。)
力量平衡,不論是剛踏出的步伐、均速往前走、自然後擺、手臂打直、筆直自然落下、身體扭轉與球道垂直、最低點送球、球離手時的上拉以加速....,如此球才能朝手臂擺動的方向滾動,如任一環節錯了,球就偏掉了,自然成績就不好,如:用力過度、身體扭轉角度過少或過多....。
延伸到其他事物時,專注力是一定要的,如此才能更有效率;力量的平衡,才能更加穩定,持續地前進。

新公司裡施工的工人
讓我了解到,主動、被動的分別,雇主及員工的分別。
雇主:管理公司一切,下命令的人。
員工:以勞力換取工資的人。
主動:不用別人的提醒,會主動發現問題,以最好的方式解決問題。
被動:接受命令才動作。
情形:
新公司內部裝修,已事先於地板上標示新桌子的放置位置,員工搬新桌子來,一開始問雇主要放置於那裡,雇主說明,員工依說明放置,但是,換了另一區域,員工再次問雇主要放置於何處及方向,如此....。
對於那位被動的員工,覺得惋惜,也很佩服,惋惜其放棄接觸、挑戰新的事物,佩服其為了家人及自己,完全專注於自己份內的工作,以勞力、時間換取所得。
想想我是不是也一樣呢?

每周的慢跑
剛開始是為了減肥才慢跑,現在是為了維持體能及挑戰自我而跑,雖不能像林義傑一樣24HR跑了200多公里,但他是他,我是我,不能保證以後能否像他一樣,但能保證的是我會盡力。
堅持,減肥及慢跑應該是目前最佩服自己的地方,因為一直堅持到現在。
減肥,從過年前開始的75KG(體脂年齡47-48),3/15的69.8KG(體脂年齡41),今日3/19的68.9KG(體脂年齡38),目標67-68KG。(契機應該是血壓高,為了維持健康)
慢跑,為了減肥。從開始的13圈*200M,到現在的31*200M(減肥日記),真是佩服自己!
每圈每圈都在勉勵自己並調整目標圈數,每圈的開始就告訴自己再一圈挑戰目標,每達1/2圈時就告訴自己剩半圈,我很棒!每達3/4圈時就提醒自己快到了,我很厲害!每跑完一圈就告訴自己,我真的很讚ㄟ!也順便把自己目標圈數往上+1,直到體力沒了!最後給自己鼓勵,我真的粉厲害ㄟ!
慢跑中冷靜地想了許多事,也期勉自己許多事。
把大目標訂好,切成數個小目標,量力而為,循序漸進地完成每個小目標,每達小目標就再鼓勵自己前進,就像慢跑一樣!!讚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